给你一颗糖

黎明之愿(天衣无缝+伪装者) 第三十二章 认亲宴(前)

  再聪明的人有时候也会犯傻。

  ——比如明台。

  平时挺聪明一人,为了转移明晞注意力居然对她说要准备订婚的东西?这个理由明诚听着都不靠谱,更何况明晞呢,明台还真拉着人家说了一下午的话,难得明晞好脾气也不去探究这些事情。

  明诚回家后将糕点给了明晞,明楼眼中含着笑意,对她温柔的说道:“这是我与阿诚上街买的,知道你喜欢吃,”

  明诚手一顿,叹着气摇了摇头,这些东西还有一部分是贵翼买的呢,如今全归他们二人头上了,何况明楼可没有丝毫的

  明晞挑了点心跟着明诚的背影的一起上楼,依稀还能听见明楼说教明台的声音,明台狠狠的啃了一口点心,嘴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她挑了挑眉,脚步轻快的向前走去。

  “率先提出要买吃食的是二哥对吧,你总会记得带着吃的给我。”

  “你喜欢就好。”明诚一怔,心里却感到非常温暖,他的付出亲人都是看在眼里的,微微笑道:“大哥让我告诉你,吃完点心就练字。”

  明晞手一顿,不敢置信的瞪大了双眼,惴惴不安的问道:“我最近闯祸了吗?”

  明诚微笑着不言语,这事儿她可不能知道。

  明镜回家后就见明楼悠闲的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明诚在厨房瞧着阿香今晚做什么菜,两个最小的孩子都安静的待在书房,一个正戳着盘子里的点心,另一个则苦着脸在练字。

  在吃饭时,明镜看着弟弟妹妹们感慨道:“这样热热闹闹的才有像一个家的氛围。”

  明晞与明台这两个小的听到这话头都快埋到饭碗里去了,这句话他们认同,随着亲情温暖的到来,痛苦也即将随之而来。

  不同于明家其乐融融的气氛,贵家倒是有些不同,小资正在想明日的认亲宴自己该如何表现,演技方面他是没什么问题,但总归还是有些许紧张。

  “军门在想什么事情这么入神?”

  林景轩轻咳两声,“工作方面的。”还不是在想明家的事情,自从和明家两兄弟见过面,回到家就心事重重的。

  小资一听这话就知道是骗他的,他又不笨。

  贵翼见小资离开后,开口说道:“明家兄弟为人方面没得挑,只是一旦涉及小晞,什么道理都不存在了,他们就是道理。”

  这事儿他看得太明白了。

  林景轩非常同意这个说法,那句句珠玑真是历历在目。

  翌日,明家人有条不紊的吃着早餐,这场认亲宴先且不说是由明堂举办的,只说这明贵两家的关系在这儿摆着,也不得不让人郑重以待。

  明楼说:“咱们早些去,不可失了礼数。”

  明台啧啧两声:“大哥真贼啊,也就不等着贵军门一起了,不过他们两个过会儿也能见面,阿诚哥你说大哥这是何必呢?”

  明诚看了他一眼,说:“你不说话没人拿你当哑巴。”

  上海大饭店此时高朋满座,充斥着欢声笑语,喜气洋洋看着就像是过节般热闹。

  明镜带着明家弟妹向贵闻珽问好后,就跟着去寒暄起来。

  明晞关切的问道:“伯父近来身体怎么样?伯母她身体康健吗?愿您二老身体康健,事事顺意。”

  “好好好,我们都好。”贵闻珽连连应道,笑容满面的看着明晞,“感觉才没多久,怎么就长这么大了。”

  他转头向明镜继续说道:“我这次前来不仅仅是想看看资历平,还想谈谈翼儿和小晞的婚事,我前些日子得了信,他母亲可高兴坏了,过几天应该就抵达上海了。”

  “这是他们的缘分,这可是件大喜事,我们想了好多年,恨不得越快越好。”

  明镜也乐在其中:“姑姑他们的愿望终于成真了,贵军门对我家小晞的好,我也是看在眼里的,两人能成啊,我们都很高兴。”

  明晞在众人打趣的话中红了脸,心里只叹为什么贵翼还没到,起码也能来分担一点她此时的情况,她一人实在是承受不住这些长辈们的调侃。

  真是说曹操,曹操到。贵翼与林景轩带着资历平在走廊上,资历平突然停下脚步问着贵翼怎么称呼贵闻珽与他,随即紧随其后。

  三个西装革履的男子走进大厅,一时间吸引了所有记者的目光,闪光灯频频亮起。

  “你走这么快是不是想见我大嫂了?唉呀,那不是她另外两个哥哥吗?”资历平指着明晞所处的位置说道,语气倒是有些幸灾乐祸。

  贵翼呵道:“闭嘴。”

  林景轩摇了摇头,这小资就是嘴欠。

  贵翼看见明晞穿着一条了嫩黄色的衣裙,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正与一位太太说着话,那位太太瞧见来人还提醒着明晞贵翼来了,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,倒是让她有些局促。

  “小晞,一日不见,如三月兮。”

  明晞愣了一下,想了想笑着回道:“子渊哥,我这是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。”

  这瞧见明镜与贵闻珽说话很是开心,另一边贵翼与明晞也在悄声说着话,不少人都在观察两边儿的情况,纷纷心里都有了底,这两家的事情都有所耳闻,早就听到些许风声传了出来,如今一见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。

  两人倒是对视笑了起来,有些记者见状调整方向,快速按下快门,趁机拍了几张照片。

  明晞若有所思的问道:“小资今天和以往不大一样,看着乖巧了许多,不像他的性格。”

  贵翼牵着她的手避开来往人群,说道:“我让他木讷些,尽量少开口说话。”

  明晞认同的点头说:“他不开口说话挺好的。”这人嘴皮子溜,一开口说话就毁第一印象,别问她怎么知道,她第一次见小资就是这样。

  “妞妞今天还问我是不是要见你了,让我告诉你她很想念你,想让你去陪她玩,给她讲故事听。”

  “那宴会结束我同你一起回家看看妞妞。”

  贵翼看着不远处的明楼突然笑道:“我是不是应该同你大哥二哥问个好。”

  “他们昨日到的家,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。”明晞顿了顿说:“我大哥他们人很好,绝对不会难为你的。”

  昨日已经为难了,今日哪里还会再为难。

  “有你在,他们也不会为难我。”贵翼走上前伸出手,说道:“你好,明少爷,早就想见见你了。”

  明楼不遑多让,笑道:“贵军门,久仰久仰,恭喜你找到了弟弟。”别以为他没看见这人刚刚大庭广众之下牵着他妹妹的手!

  明诚看着两人仿佛是第一次见面的模样,忍不住抽了抽嘴角,随即加入进去。

  不得不说明家这一大家子人还是很有演戏的天赋。

  贵翼带着资历平走到贵闻珽面前,向他问了个好,“父亲。”

  资历平不卑不亢的深处一只手,说:“贵老先生好,晚辈资历平,幸会。”

  贵闻珽面露亏欠的站起身,仔细的看着小儿子,心中酸涩,他双手紧紧握住资历平的手,说:“谢谢,你肯来见我。”

  明台小声的对明晞说:“来,坐这个位置。”

  明楼与明镜坐的主桌,明晞原本是要跟着明台与明诚坐另一张桌子的,谁料明堂眼疾手快将她拉了回来,嘴里还说着都是一家人自然要坐一桌,贵闻珽也笑着默认了这句话。

  明镜悄声对身旁的明楼道:“这小资看着情况不太对啊。”哪里像父子相认的模样。

  明楼不置可否,依他看,这场团圆宴很可能会发生事情,隐约都透露出剑拔弩张的气氛,绝对不会愉快的吃这顿饭。

  明堂见这情况,招呼着说道:“既然大家都到了,那老爷子请您入座吧,小资少爷也入座。”

  贵翼在贵老爷身边坐下,他旁边就坐着明晞,“你三哥帮你选的位置?”

  “是啊。”明晞答,难怪刚刚明台急急忙忙的让自己坐下,趁着大哥开口前拉走了她,原来心思在这里。

  明台得意的扬了扬下巴,在瞧见明楼轻飘飘的眼神后,转头就当什么也没看见,反而是和坐在旁边的明斋说话。

  明堂一边让大家入座,一边开始介绍主桌的几位嘉宾,首先介绍了贵闻珽,按着座位一一介绍着,挨着挨着介绍了明家姐弟。

  明晞只希望她这位大哥能够嘴下留情,见好就收。

  “这是我们小妹明晞,法国留学回来的,在沪江大学任教。”明堂介绍道,“与贵军门是青梅竹马,天作之合啊!”

  明晞落落大方的站起身微微鞠了一躬,明堂要是高兴起来什么话都能说出来,止也止不住。

  贵翼却站起来握着明晞的手面相大众笑了笑,随后两人一起坐下,维护之意显露无疑。

  明堂此时提议大家共同举杯,庆贺一番。

  贵翼突然开口说:“小晞,少喝点酒。”

  明晞刚举起酒杯,眼巴巴的只能说道:“我就抿一小口。”说着还用手比出一点点的姿势。

  “这个时间应该饿了吧,多吃点。”贵翼在她耳畔轻声叮嘱:“无论一会儿发生什么事情,都不用太过担心。”

  明晞点头应道:“我明白的,你放心。”虽然不知道具体会怎么安排,但今天和薛沅打过招呼要送病人前去,想来也会发生什么事情。

  “对,多吃些。”明楼也挑了一筷子给明晞,趁着这个时候填填肚子,不然等一会儿万一发生个什么事情,想吃东西都不行了。

  明晞拿起筷子夹了一只虾放进贵翼碗中,随后低着头吃着碗里的东西。

  明楼: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28)

懒,随缘

© 给你一颗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