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你一颗糖

其二

陆昱宁以为再也不会和陈默群有交集的时候却再次遇见了对方。


上次是偶然,这次呢?


陈默群彬彬有礼,道:“陆小姐。”


“先生请问您是?”陆昱宁微微歪着头。


陈默群是觉得这陆小姐越来越有意思了,明明是看清他脸的,竟然也能装作不认识他。


“两天前还要多谢陆小姐的救命之恩。”


 陆小姐微微一笑,似乎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身后,说道:“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,或许是认错了人。”


  说完便挽着身边女生的手离开了,陈默群听得两个女生窃窃私语,陆昱宁旁边的女人就是她所说的在医院工作的朋友。


 “那是谁?”


  “大概是认错人了吧。”


  陈默群听到陆小姐轻轻的回了一句,突然笑了一下,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要笑,只觉得有趣而已。




当陆昱宁在咖啡厅再次见到陈默群时,她一点都不意外了,只是觉得这人好奇心未免也太重了些。


“陈先生,上次好友在我不敢说,也请您不要告诉我她,免得她担心。”


面对陆昱宁的先发制人,陈默群倒是有些惊讶。


“这是自然,陆小姐帮了我,我也不会告诉别人。”陈默群暗中推测,或许陆昱宁不想那身在南京的伯伯知道,不想因此事而被叫回南京伯伯家的,至于陆小姐为何执意留在上海这件事,他不感兴趣。


“您还有事情吗?”


这话颇有些赶客了,谁说陆小姐温柔和顺的?这条信息不准确。


“为什么不害怕?”陈默群目光直直的看着陆昱宁,将她所有的反应看在眼里。


“适逢乱世,死人太多了,遇见中枪的人也不足为奇,只能说恰巧罢了。”陆昱宁漫不经心的翻着书本,写下一句批注才抬头看他,“再说,害怕又有什么用呢。”


  陆昱宁没有说,仿佛这些都像是梦一样,梦醒了似乎就不会看到这些了。


 这话说得冷漠却也是有道理,陈默群眼前突然浮现出陆昱宁十二岁的时候,那双充满恨意的眼睛却又极为矛盾,他很想问陆昱宁是否知道当年杀她父母兄长的人是谁,她难道要忘却仇恨?至少在他所得到的资料来说,写着的是陆昱宁父母死于一场空难,父亲兄弟在南京,母亲家中在香港,当年两边可是争过这姑娘的归属问题的,最后也只是依照了陆小姐的意思,两边都会走动,最后留在了上海。


 陆家当年是在川渝出的事,知道的人非常少,对于陆昱宁没有十四五岁那年记忆的事情,他可不会冒着得罪南京那位陆先生的风险去试探陆小姐。

  

 陈默群看着她手里的书,道:“这本书我也看过,书中所讲……”


  陆昱宁眼睛亮了起来,“有这想法我竟与你相同,但也并不全是一样的想法。”


  这日两人为这本书讨论了许久,似乎忘记了原本的初衷,渐渐偏离了轨道,当事人似乎并不在意,也乐意装傻。


  “在想什么这么专注?”


  乔桥的声音将陆昱宁的思绪拉了回来,她右手轻轻敲击着桌面,看着黑色轿车离开的方向勾了勾嘴角,摇了摇头沉默不语。


  “在想一个有趣的人。”


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
  

评论(3)
热度(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懒,随缘

© 给你一颗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